坚果糖

热心市民小糖
私信前请看置顶哦

【方王】猫咪咖啡馆(*ฅ́˘ฅ̀*)

*全名《不要脸的求原谅方式之撸猫与撩汉的正确方式!》又名《楚云秀的狗血脑洞之情话小王子的爱情故事x》
*一杯杰希亲手做的奶茶,甜甜的w
*一个回合一个画风。
*ooc嘛……有的!(理直气壮)

〖咖啡馆里坐着轮椅的老板〗

一场雨过后又是一场,断断续续的,愣是把这气温给降了下去。王杰希窝在他的猫咪沙发上眯起眼睛撸猫,他想要在这短暂的休息时间里会会周公。

这里是一家猫咪咖啡馆,面积不算大,但是猫一定是最多的。王杰希觉得咖啡馆之所以有那么多的猫,可能是因为这一带的流浪猫比较多。

说起来这家猫咪咖啡馆倒是促成了许多爱情,简直比路对面那堆算命的还灵,之前在他这里找到真爱的叶修第二天就带着真爱来送了他一面锦旗,上面印着〖王半仙〗走之前还说了三遍:“一定要挂在显眼的位置啊!”

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有很多人都跑来给他送锦旗,他说不要了不要了,说自己就是个养猫开咖啡馆,哪有旗上说的那么玄乎。后来送锦旗的人就改口了,不说送给王杰希了,改说送给猫咪的。

这导致储藏室里堆上了一座锦旗小山,上面都是,些什么〖通灵神兽〗〖月老转世〗〖神仙再世〗〖此乃真神人!〗这类莫名其妙的字。

小憩了一会儿,王杰希就起来重新开门营业,睡觉的猫猫也开始在店里走动起来。

客人们也陆陆续续的来了,店内忙起来后王杰希就会让出他的专用猫咪沙发,转而走到柜台忙活。

来咖啡馆的有很多情侣,特别是在每月的24号,感觉这里好像不是猫咪咖啡馆而是情侣咖啡馆,王杰希看着这样的情况感觉有点恼火,毕竟被强行撒狗粮也不是什么能让人开心的事。

于是他就定了条规矩,一条不成文的规矩『每日店内不得同时存在三对以上的情侣,且每个传统节假日本店不开张。』这样一来虽然客人少了很多,但总归是不那么吵了。

那年冬天咖啡馆外站了一个人,他就站在门口往里看,也不推门进来。王杰希实在是看不下去,就打开门把这人放了进来,客人进来的同时也带上了写雪和冷气。
“为什么不进来?”

“我没钱,”客人很诚实的回答,然后道谢接过王杰希递过来的咖啡,“谢谢。”

“这杯算我请你吧,”王杰希抱着猫将就就坐到了客人的对面,“看你的打扮也不像流浪汉,怎么会没钱?”
“我是个流浪诗人。”

这年头也算得上是个太平盛世,这时候产出的又名诗人大都是那些写风花雪月的情诗,或者是些赞美盛世的诗,大都是阳春白雪的东西。这些都还好,更有些人喜欢靠誊写别人的诗来获得名声,可偏偏自己字又不好看,这类人就是真的可恶了。

诗人把自己的诗稿递给王杰希,他说这些是他最满意的作品,反反复复投了数百次,也没有诗刊肯收他的作品。

王杰希粗略的翻了一遍,里面净是些可怕的诗,而且用词也很通俗,可以说是下里巴人了。

“你写了多久了?”

“不知道,但也有些年头了。我见过好多秋。”

诗人抱着瓷杯反复摸索,一只黑猫跑到他的怀里舒舒服服的躺下,诗人就放下杯子转而摸起了猫。他摸着摸着就笑了起来:“其实我跟我的爱人走散了,这次出来就是为了找他。”

“她真是一位幸福的夫人。”

“但我已经找了好几年了,一直没找到,”诗人抱着猫苦笑道,“你说他会不会还在生我的气?”

“好几年?那样应该是消气了,你不妨回家看看,说不定她已经在家里等你了。”

“他原谅我了吗?”

“没有不原谅的道理吧?”

“那如果是你,你愿意跟我回家了吗?”诗人说的诚恳,认真的模样让王杰希有点恍惚。

诗人笑笑,起身放下猫一脸歉意的说:“忘掉吧,我明天还来这里蹭吃的。”

果然第二天诗人又来了,他带来了两篇诗稿,说是专门为他的爱人写的,其中一篇里有一句〖呜呼!太息,瞩物思人岂在朝暮?〗

王杰希问诗人,这句话什么意思?诗人没有回答,他一脸惬意的撸着猫喝着王杰希泡的咖啡,喝完后很刻意的岔开话题:“猫老板,你可以帮我一个忙吗?”

“只要是不违法不过分,都可以。”

“我想我要是哪天见到了我的妻子,我得说点情话来哄住他,”诗人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发,傻兮兮的笑着,“不瞒你说,虽然我自称『流浪诗人』但真的看到他我大概连句问好都憋不出来……”

王杰希看了看日历,今天是九月九,重阳节,咖啡馆不营业。王杰希这才放下心来,他对诗人说:“那你就把我当成练习对象吧。”语罢他就开始翻找起怀里橘猫的跳蚤。

诗人清了清嗓子,开始了他的练习。

“你像沾了露水的玫瑰……”

“我看着你的眼睛,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看到的最明亮的星……”

“雪也不及你半分纯洁……”
……

诗人还没说完王杰希就忍不住爬在桌子上笑:“别这样别这样,你这么说话你老婆八成会跑的更快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诗人更加沮丧了,他的声音有点委屈:“那你说我应该怎么办……”

“你不如就说出自己内心的想法,不用这样花哨的。”

诗人坐在位置上沉默了很久,直到黑猫伸了懒腰从他怀里跳开换上一只黄猫来继续睡,直到王杰希的咖啡杯里最后一颗方糖完全化开,诗人才抬起头正视着他。眉头微皱,黑眼圈在咖啡馆这样昏暗的光线下也显得很明显,他说

“跟我回家吧。”


跟我回家吧。这句话王杰希记得是有人对他说过,但他已经记不起来那人的容貌和姓名了,三年前一场车祸让他的大脑受到了刺激,最远的记忆也只有车祸后围观人群嘈杂的声音。

他说,别吵了。

他说,别拍照了。

他说,救救我……

王杰希希望此刻有一个人能来救他,就好像故事里王子都会来救公主,最后一个甜到腻死人的吻让公主活过来,然后他们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但是他没能等来那个传说中的王子,他想,这有什么关系呢?自己也并非柔弱的公主。来救他的是一群穿着白色衣服的人。

救护车的警笛为它开出了一条道,辛亏是这样,他还没有错过最近抢救时间。但是他也因此坐上了轮椅,并且被告知自己因为脑部受到重创可能失忆了。

醒来时他看到一个名医生爬在他身边睡着了,医生嘴里念叨着什么,应该是梦呓,王杰希没有叫醒他,只是在合上眼时听见医生一遍遍的说着他最熟悉的一句话。

“跟我回家吧……”

王杰希睁开眼看叹了口气,看来自己果然失忆了。




〖敢于在医院里撸猫的医生〗

市人民医院里有个医生,是个妇科男医生,一个敢于在上班期间撸猫的妇科男医生。

据某位同事打听,这位医生其实撸的也不是真猫,听他说这是自己爱人穿着猫咪连体睡衣的几十张照片而已。

医生姓方,名士谦。名字跟韩文清一样具有欺诈性。

方士谦觉得自己真的很厉害,七赛季退役后就跑去重读高中,最后在大学里申请留学帝国理工学院,专门跑去学医。

虽然毕业后还是跑回来跟着一个老中医学了两年的各种妇科疑难杂症,他记得老中医最爱跟他唠嗑王不留行的好,搞得他很长一段时间不敢面对王杰希。

于是他就真的一头扎进工作里,其他什么都不想,都人都快四十了,也没能找到个媳妇儿。他不慌,但是他妈妈很慌啊,于是拉着他二姑三舅小姨妈的发动所有人脉关系给他介绍对象,可是来相亲的大都是二十左右的小姑娘,方士谦觉得,她们都可以叫自己叔叔了。

于是在那天,他想起王杰希了。

于是当天下午他就打电话给王杰希把他约到自己家里吃饭,在王杰希也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骗自己的父母说他方士谦就喜欢还是微草的第二任队长王杰希,喜欢男的。

他觉得自己很聪明,散着步送王杰希回家时他把自己骗人的计划告诉了王杰希,说完还加上一句

“你别是信了吧?”

接着他就看见王杰希一绕一绕的取下左手手腕上的一百零八颗佛珠的链子,然后扔来套在他脖子上,再狠狠地一扯,方士谦感觉自己的脑袋要被勒的爆炸了的时候,王杰希又往他膝盖踹了一脚。痛苦的蹲在地上的方士谦心里念叨着,幸好宅男力气都不太大,幸好宅男力气都不太大。

再后来方士谦也说不上是怎么回事,他好像莫名其妙的就被王杰希泡到手了。他有时候就觉得王杰希特别苏,都一把年纪了还能把情话说的一溜一溜的。

方士谦就纳闷儿了,这个人到底是怎样用一张三十七八岁的脸说出十七岁的浪漫调调。

于是在某个王杰希穿着刚买的猫咪连体睡衣,并同时撸着两只猫的时候,方士谦就凑过去询问情况,后来才得知原来是年轻的时候跟喻文州比〖到底谁先能把对方苏的恶心死〗这种小游戏,还是退役后才没在玩过。

“你们究竟是有多无聊啊!”

不过不得不说,王杰希说那些话时挑的时机确实很微妙,比如在他被拖着晨跑结束后会突然来一句:“你像沾了露水的玫瑰,万物也不及你美好。”

比如在方士谦开他玩笑说他眼里有万千星辰,左一万右一千时,王杰希也会做出一副深情款款的模样“我眼中有星星,只是因为我一直看着你。”

又或者大冬天的方士谦跑出去卖个菜遇上打风雪时,进门王杰希发现他被吹成个雪人儿了,就会时不时的说上那么一句:“雪也不及你半分纯洁……”然后帮他把雪拍掉。

要不是晚上卧室里王杰希还在下面喘,他可能就要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一个粉嫩嫩的小公主了。

半夜,方士谦接到一个电话说有病人,需要马上做手术,他披上外套就匆匆忙忙的跑了出去,外面风雪大作,只能隐约看见不远处医院楼顶亮着灯的红十字。进医院大门时他顿了一下,被吹成雪人后没人对他说那些肉麻兮兮的话他还真有点不习惯。

病人是个农村妇女,患上子宫癌一直没有发现,加上家里有个酗酒的丈夫,家务、农活儿、带孩子几乎都是她自己在弄。等到了发现时情况已经变得相当严重。

妇女被送入了观察室,每天都有几个护士去看情况。方士则留在医院里观察这个病人的情况,如果有情况也方便随时对其进行医治,他路过护士站时听几名老护士在讲,其中一个说那病人一醒来就抓着她的手臂说:“你们为什么要救我!为什么不让我去死!”反复问,反复问。

方士谦走到医院外面给王杰希打了通电话,电信手机那个魔性的铃声响了很久,直到最近出现那个他听了将近四十年的无机制的女声他才将电话挂掉。应该是在睡觉,现在才八点四十五,他这么想着。

8:54

电子手表上刚显示出这个数字时,救护车的警笛声突然在医院的停车场里响起。

9:27

救护车重新回到医院门口。方士谦看了一眼手表,数字刚好跳到28。

9:28

一位浑身是血的病人被推进医院。
方士谦到一楼来买点面包。

9:29:17

推着病人的医护人员与他擦肩而过。

9:29:34

方士谦觉得病人看起来有点眼熟。
停下迈向自动贩卖机的脚步。

9:29:59:15

回头。

9:30

“王杰希?”

说到底最后能救王杰希的并不是他这个专治妇科疑难杂症的医生,而是正在手术室里操刀的那群人。究竟进去了多少人,哪些人,方士谦全都不记得了,他就知道自己现在只能站在外面干着急。

王杰希被推出来时已经是四个多小时以后的事了,他闭着眼睛,那双大小眼看起来就没那么明显了。

方士谦也有他的病人,总不能一直就这么守着王杰希,
也是他就拿中午休息的那会儿跑来看看,晚上再搬来一个躺椅睡在旁边守着。

几天下来他也跟着瘦了点,他希望王杰希能够平安无事。

中午,方士谦站在病房门口,病房内王杰希的主治医生正在跟他谈话,方士谦就贴着门听。虽然不清楚,但也听到了些,比如

“……最近不要有大的情绪波动……”

“你的腿……大概用不了了……”

“你得想的开一点……你还有家人……”

“下午会有精神科的医生过来……”

方士谦没有进去,他就坐在门外的凳子上,他想下午再听听诊断结果。

下午精神科的那个夏医生拿着一个粉红色的板子来了,她在里面待了有一会儿,说的话很少,方士谦也只听到那一句

“简单来说,你忘了一点过去的东西,但基本的生存方式还是会的。”

晚上方士谦又跑进去爬在王杰希躺着的那张病床沿上睡觉,只是他没想到王杰希迷迷糊糊醒着,还下意识的把他的脑袋当成猫在那儿一上一下的摸着。

王杰希出院的那天他就辞职,然后把以前写的东西拿去投稿换钱。

他就一直跟在背后看着王杰希,看着他忘了他们两的小家,看着他找不到路,看着他每天去公园里喂鸟喂猫,再看着他被他的父母接回家。

最后在王杰希把以前买的一个小门市变成猫咪咖啡馆时,他才重新展开对王杰希的追求。方士谦觉得自己挺好笑的,二十岁正是他们最美好的年龄的时候他跟王杰希置气也跟自己置气,宁愿出家也不想跟王杰希套个近乎,而现在都四十岁的人了,才像发现真爱一样跑去追人家。

他假借着诗稿,告白练习的借口重复着王杰希对他说过的那些肉麻的情话,好在对方也没有反感,他才敢继续下去。

而现在一切都好像回到了车祸以前,他对王杰希说
“跟我回家吧。”

对方晃晃左手无名指上和自己同款的戒指,笑着说
“好啊。”

——end——
子宫癌的妇女,家属签字是她妹妹来签的。老王那个是他爸妈来签的。所以谦谦就是在旁边陪着等。

梗源于以前看到的一个全职广播剧(名字我忘了w……),里面云秀对自己未来的要求〖要深爱着自己两人再被家庭强行分开男朋友再被车撞一下最后整个失忆最后历尽千辛万苦两人终于在一起以表现真爱无敌的中心思想。〗

评论(6)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