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糖

热心市民小糖
私信前请看置顶哦

【太芥】来吧,春天(上)

*改掉翻译腔之后(各种意义上)的第一篇太芥文
*人物设定为,芥芥失忆了还哑了,宰是个失忆了而且精神状态略为混乱。(文中表现并不明显)
*人物ooc是有的哦
*能接受就开始吧www

_ _

        公寓楼下的丁香开了,淡紫色的小花发出浓郁的香味,每每经过时芥川龙之介都在想,会不会小朵的花都会发出如此浓烈的香味,就像丁桂花,就像丁香。
        芥川龙之介是一个人独居的,他在一个月前搬出了港口黑手党安排的住所。就算尾崎红叶也说了大家住一起多少有个照应这样的话,他也依旧坚持搬出来。他解释之前完成任务后身体吃不消,想要自己独自静养一下。这么一说谁都不好再多做挽留,只好任他自己去了。
        于是在搬出来的一周的时间里除了必备的家具外,他还置了两盆小小的花卉来养着,他的理由是为了陶冶情操。花店的老板说一盆是茉莉,另一盆是木槿。芥川龙之介没有见过这两种花,出于好奇,他就买了下来。两盆花被他放在卧室的窗台上——因为是很老旧的房子,所以窗台是由两根铁杆加几块木板支在外面拼成的。于是两盆花随着这危险的窗台一起表现出“摇摇欲坠”的感觉。

        如往常一样的早晨,芥川龙之介一边浇花一边看着这个上个世纪修建起来的小区的景色。他摆弄着茉莉发的茂盛的枝叶,把它们都疏散开。
        他正准备收回浇水的水壶时忽然,发现小区的池塘里有一个人把自己的头扎了进去,接着整个人都滚了进去。他看着顿时就慌了神,急急忙忙的跑下楼朝着池塘冲去再把那个轻生的人救了上来。
        但救上来时那人也已经吞了太多水晕过去了,所以芥川龙之介只好把他搬到自己的住处,给他做最基本的溺水抢救方法,然后给这个溺水的人把衣服脱了弄到自己的床上去躺着,再把他的衣服弄干。忙完这一些,再等这个溺水的人醒来已经是上午十点了。他等那人睁开眼睛才到厨房去泡了一壶茶给端了过来。
        芥川龙之介先把茶杯放到一边,把床上的人扶起来再把热茶递给他,那人静静的接过茶杯捂着,也不喝,只是撇着头看着窗外压低的云层。
        “要是能被云层压死了才好呢……”他低下头看着绿色的茶水,然后用手指轻轻敲击着茶杯,“您觉得呢?”
芥川龙之介站在床边,扫了一眼窗外被云填满的天空没有回答。床上的人摸了一下脖子,先是很吃惊的样子,但是接着又露一副笑脸:“是您帮我把绷带换了吗?真是太感谢啦!”他这么笑着放下茶杯牵过芥川龙之介垂在一侧的左手,“您愿意收留我这个无家可归的可怜人吗?”
        回应他的是芥川龙之介的沉默。窗外泛着浓郁的丁香花的香味,它们慢慢的漫进房间内。床上的人尴尬的松开手,然后一脸歉意的说道:“其实我是才搬到这里来住的人啦,就住你对面。”芥川龙之介轻轻叹了口气,他走到卧室的窗前探出头往外看了一眼,长了长嘴像是要说点什么,但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
        “啊哈哈,真的是麻烦您啦,”床上的人站起来走到芥川龙之介面前不好意思的抓着松软的头发,“您能赏脸到我家来接受的道歉吗?”见芥川龙之介只是看着外面他也陪他一起看着窗外的景色 ,他忽然觉得这夏天的风吹的他有点冷。芥川龙之介无奈,只好从衣服口袋里拿出便利贴和钢笔,他在白色的方块纸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然后递到对方面前去。
        “芥川龙之介……吗?我叫治,太宰治,请多指教了芥川君”太宰治露出一个温柔的微笑,紧接着芥川龙之介又递给他一张纸片上面写到
        〖请把衣服穿好。〗
        太宰治这才明白为什么刚才自己为会觉得冷,他走到床边坐下开始慢吞吞的往自己身上套衣服。每穿进一只袖子或一条裤腿他都会问芥川龙之介一个人问题,像是家里有没有可爱的女孩子、有没有妹妹这一类,不过芥川龙之介都当做没听见一样他静静的倚在窗边看着外面。
        太宰治倒也不恼,他披上外套后就离开了芥川龙之介的公寓,听到关门声后芥川龙之介才走到厨房琢磨着午饭该吃什么比较好,但他一时想不到,就打开煤气灶坐了一锅水上去。芥川龙之介百无聊赖的坐到饭厅的凳子上,开始翻看一本老旧的的杂志。这本杂志很显然是被翻看过很多遍了,芥川龙之介记得他没有看过这本刊物,但读起来又好像确实读过里面的文章,陌生又熟悉。
        水蒸气穿过锅盖与锅之间的缝隙跑到空气中来遇冷变成一团雾气一样的白色小水珠浮在空中往上跑。芥川龙之介走到这口锅面前揭开锅盖,突然飞出来的“白雾”挡住了视线,一下没看清锅里的情况,但咕噜咕噜的水开了的声音却没漏掉,于是他把火关了,在厨房里来回走了两圈,最终决定把它们倒进温水瓶里——正好里面没水了。
        搪瓷的杯子一点一点的把锅里的水舀到温水瓶里面,全部倒完之后芥川龙之介把温水瓶提到客厅,自己则坐到了沙发上。正当他准备闭目养神时就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没办法,他又起身去开门。才转动门把他就听见熟悉的声音,那是他之前救起来也是刚刚跑出去的那个太宰治,芥川龙之介有点想假装不在家,但还是把门给太宰治打开了。
        “因为做饭太麻烦了所以一起吃吧。”太宰治站在门口晃了晃手里提着的一些蔬菜。芥川龙之介侧过身子让太宰治进屋,然后接过他手里的菜走到厨房自己打理起来。
        午饭很简单,两个素菜,其中之一还是汤,味道也都很平淡。
        “芥川君的胃口简直像老奶奶一样啊。”太宰治边嚼着菜边这么评价到,然后喝了一口汤。回答他的依旧是安静,连纸条都没有递过来的安静,于是太宰治便没再在吃饭时多说过一句话。

        太宰治还是经常会到芥川龙之介家里串门,他有时会带些甜食,但大多时候是提着蟹肉相关的食品。
        “芥川君喜欢吃蟹肉吗?是一种非常好吃的食物。”太宰治也会在每次吃蟹肉时这么说上一句,然后用筷子夹一块到芥川龙之介的碗里,然后安静的看着他将其伴着饭吃掉。芥川龙之介的餐桌上一般都是素菜和汤,肉不多见,不出意外肉都出现在砂锅里炖着。
        直到反应过来已经习惯有对方的生活时已经是进入严冬了。
        在被告知今年的第一场雪即将到来后芥川龙之介把两盆植物搬进了室内,两株植物被样的还不错。太宰治也习惯了在芥川龙之介家里混吃骗喝的日子,也习惯了来自芥川龙之介纸片上的一些或是关心或是嘱咐的文字。其实说是混吃骗喝也有些过,毕竟餐桌上的菜就是太宰治买回来的。
        “芥川君呀,你这两盆到底是什么呀?”太宰治在某次吃完晚餐后这么问道。〖茉莉和木槿,都是春天的植物〗“那……为谁而种呢?”〖不知道,但如果太宰先生不介意,就当是在下为您而种的吧〗“那还真是……”荣幸呀。但最后的三个字太宰治没有说出来,或许是习惯,他很久以前就养成的习惯。
        天气预报的女主播说:即使是一月快要结束了气温也没有要回升的意思,希望大家注意保暖和适应季节的变化。外面的雪在夜间也越下越大,芥川龙之介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电视上正在播平清盛,他坐着坐着就躺沙发上了。忽门口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其实芥川龙之介不用去开门看就知道来者定是太宰治,但他还是先透过猫眼看了一下外面再把门打开,然后他看见了头发乱糟糟的太宰治,脸上似乎还有处淤青。
        “抱歉呀芥川君,甜品店的小姐姐太漂亮了忍不住就多说了几句,”太宰治从怀里拿出一个印有银色单词的小纸盒,他拍拍头上的雪,把用纸盒包好的甜点放到茶几上,“忽然就下雪了,不知道冷没有。尝尝吧芥川君,这是漂亮的小姐姐推荐的芋圆呢,我有让她多加点红豆,尝尝吧。”语罢,太宰治自顾自的打开了盒子把一碗芋圆端了出来,然后自己先舀了一勺吃了,末了还发出一些像是满足,美味这类的音节。
        〖您脸上的淤青还好吗?〗
        太宰治一低头就看见茶几上多了张纸片,他拿起来看了一眼不自觉的笑了一声:“芥川君是在担心我吗?虽然这使我感到很暖心,但如若芥川君是女孩子我会幸福的快要融化啊!疼疼……”芥川龙之介总是如此突然的打断他的言论,黑色头发的青年拿着沾有酒精的棉花球在他的脸上擦拭,然后又用手指轻轻的去揉,另一只手还时不时的用热毛巾来敷在那块淤青处。
        太宰治感觉自己的面部正在升温,他在芥川龙之介用心为他除淤青时握住了他伸出来那只手的手腕,然后头不受控制的朝他露出来的额头吻了上去。
        时间在此刻好像走的很慢,就像蜗牛一样。两人清楚的听到了对方的心跳声,就像是小时候玩儿的木头人,谁也不敢动一下,而这场木头人最终以太宰治的落荒而逃来宣告结束。
        “对不起……”反应过来的太宰治急忙起身离开,在把大门关上之前,他留下了一句匆忙的对不起,和满脸通红跪坐在原地不敢动但是在微微发抖的芥川龙之介。
于是冬天,便在这个吻的余味中浑浑噩噩的过去了。

TBC_

评论(5)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