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糖

热心市民小糖
私信前请看置顶哦

【王杰希生贺[方王]23:00】双网红

*看不出是双网红的双网红
*大眼生日快乐

0.

王杰希在登机之前最后看了一眼这座城市的天空,今天是个晴朗的日子,适合坐飞机。他又看了看手机,空荡荡的待机画面告诉期间他并没有人联系过他。

“我要走了。”

他索性直接关掉手机钻进机舱。

1.

“为什么会想到来南边?”喻文州靠着窗口敲了敲被雨水模糊的玻璃。室内开着18度的制冷空调,但一阵阵的燥热还是无法抵挡的从脚底起袭遍全身,最后漫到整个房间里。

“过冬,这边儿暖和。”

“现在还是夏天。”

王杰希愣了愣,扭头看着喻文州,目光停留了几秒才移开: “差不多吧,冬天嘛,总会到的。”

“别人都说春天总会到,就你说冬天总会到。”

“……无所谓吧。”

“不太吉利,”喻文州指指案头上供着的佛像,“这边比较信这个,你忌讳一下。”

等王杰希收拾好后已经是快到中午,两人订了外卖就连着网线开始打游戏,从荣耀玩儿到奥比岛,再从奥比岛玩儿到森林冰火人,最后玩儿到美妆游戏。

“啊,”王杰希给电脑里的小姑娘弄了个烟熏妆后像想到了什么,转头对喻文州说道,“前段时间——有个女孩子找到我说自己是个美妆博主。”

“做任何事情都讲究专注,王队。”喻文州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里的小姑娘,然后给她带上了一对小翅膀。

“她约我打荣耀,是个守护天使的女号,玩儿的很好,我在考虑要不要把她挖来微草,”王杰希把目光转向被黄索克萨尔海报霸占满的天花板,“索克萨尔的脸真不错。”

“你有没有想过,那可能是个掏出来比你都大的女孩子。对了,索克萨尔这张卡用的是魏队的身份证。”

“不会的,对方会发颜文字,哪个爷们儿会在私聊的时候发颜文字?”

喻文州看了看王杰希进入思考状态的神情,思考片刻,拿起手机编辑了一条短信发送,两秒钟后王杰希的手机提示音响起来,他收到了一条短信。

『讨厌了啦!òᆺó,希希要是再酱说话鱼宝宝就要生气了哦(`へ´)=3最讨厌希希啦!哼!o(´^`)o』

发件人是喻文州。

“……”

“喻文州……”

“嗯?”

“你正常点我害怕。”

2.

大雪那天,王杰希拿出羽绒服裹在身上,过了会儿又摸出一顶羊绒帽和围巾一起裹着,出门后发现等在门口的喻文州只穿了衬衫加风衣。

“你不冷吗?”说完这句话后王杰希又回去把羽绒服这些装备放下,换上了一件春秋季的外套。

今天早上喻文州猜拳输了,应了王杰希的要求,他要带这个客人四处去看看,这实在是为难喻文州,因为他自己也算一个肥宅。他不知道为什么王杰希这个肥宅会想到出门逛,莫不是水土不服?

他就带着王杰希漫无目的的逛着,最后不知不觉的走到了市立天文馆的门口。

“你在这边待多久了,也不打算回去?”

“懒得动。”

“没习惯这边的天气,搞不好会的风湿。到时候我不会送你一箱子狗皮膏药的。”

“等得了病再说吧。”

王杰希只告诉他在等,在等着什么,具体是什么呢?他自己也说不清楚,只知道自己在等。喻文州觉得这挺荒唐的,这样无目的的事情只不过是在借口消磨自己的时光而已。

“还记得我刚来那会儿跟你说过的那个妹子吗?”

“记得记得,挖成功了吗?”

“没有,她说自己更适合定期给大家弄点妆容,不想当职业选手而且……”

“而且她已经过了最好的年龄了对吗?”

“嗯,可惜了。”

“是挺可惜的,”喻文州走到一架天文望远镜旁,转身笑着问道:“你看过星空吗?”

从天文馆出来后太阳已经彻底落下,g市的灯光却把这里面映得如同白昼。

回到喻文州的住所后,趁着喻文州洗澡的时间王杰希随便摸了一张十区的账号卡打开荣耀,完了又觉得少了点什么,于是他又打开了某平台的直播间,整个屏幕都是荣耀的界面,只有右下角开了个小窗让他露个脸——他戴着口罩。

这个时间段大多数人都和喻文州一样在洗澡,所以直播间里的人不多,王杰希也安安静静的自己打着游戏。

本来这样的画面可以持续下去,结果突然一个弹幕『卧槽王杰希!你居然会开直播』

王杰希手一抖,屏幕里的狂剑士直接被对面的刺客砍掉半管血,王杰希把口罩往上提了提,装作不在意的样子:“我不是王杰希,你认错人了。”

『哦……你操作跟王杰希挺像的。』

“王杰希的打法应该有很多人模仿,我也只是他的追随者之一而已。”

『是有很多人模仿,但都没你像。』

『就像刚刚那个普攻的走位,王杰希如果操作地上跑的角色,他喜欢先满地图乱跑,然后用一个起跳跳到对方身后去发动攻击。明明是普攻结果还要高处这么多幺蛾子。』

『还有播主你刚刚加技能点的时候,一般人都不会把霸气加满,但你却点满了,王杰希也很喜欢加满攻略上最不被看好的。然后是你很喜欢用剑刃乱舞,可能是魔道学者用多了的缘故,一边走一边打确实很爽。』

“粉丝嘛,总会无意识的学习偶像的种种。”王杰希往后一躺,靠在电竞椅上伸了个懒腰。

『啊!你背后的椅子!』

“嗯?”

『你在喻文州的家里!为什么你会在喻文州家里!』

弹幕一滑出吓得王杰希赶紧关闭镜头,关掉直播间。

他抬头看了眼刚从浴室里出来还擦着头发的喻文州,花了两秒钟来思考到底要不要把喻文州有个痴汉粉丝的事情告诉他。

“痴汉粉丝?”喻文州拿着纯牛奶若有所思的喝了起来,“那我该报警咯?”

“别这么不在意我告诉你,之前小别就是因为被痴汉粉丝骚扰才会换手机号码。”

“我们小卢不是你们刘小别的痴汉粉丝。” 反驳完王杰希的话,喻文州看了一眼挂钟上的时间,11:45:“不早了,我要去睡了。”

王杰希打开手机确认了一下时间:“你过来帮我打几把荣耀,弹幕里有人问话你也别回答,闭嘴老老实实打就可以了。”

“都十一点过了……”

“你又不是张新杰,怕什么?”

“晚睡对皮肤不好……”喻文州发出最后的挣扎。

“你是方士谦吗?还对皮肤不好?”

“……你剥削压榨我们劳动人民的剩余价值。”

3. “我等你好半天你怎么才来!”方士谦的语气里尽是不满。

“训练,”王杰希在他旁边找了个位置坐下,“就算不能随时保证王不留行的血线不低于百分之五十,那也至少也要控住全队。柏清……比起你还差了点火候。”

“……你都知道,”方士谦索性就着天台的水泥地面躺下,太阳的最后一缕光也完全消失在城市林立的大厦中,晚风微凉。

“嗯。记得以后常联系。” 王杰希拿起放在盘子里的西瓜咬了一口,甜甜凉凉的感觉从舌尖开始,然后迅速占据了整个口腔,最后顺着食道滑入胃馕。

西瓜的味道甜了一路,也凉了一路。

最后的离别宴是被一个西瓜代替,方士谦自己掏钱买了个瓜切成了若干块,在队友的“小气鬼副队”笑骂声结束。

第七赛季的夏天最后结束在了一个西瓜里,红色的瓜瓤和着两行行道树上藏着的响蝉声一起吃进了肚子去。

4.

“你是说你之前看到粉丝留言说给你找了个美妆博主?”喻文州从冰箱里拿出一听可乐递给王杰希,“拿着,你要的肥宅快乐水。”

“我要的是可,谢谢。”罐身还带着丝丝凉气,规律分布的水珠在手指接触到的一瞬间乱了顺序,水汇在一起顺着手指的外形无节奏的划过,最后滴落到桌面。装着可乐的易拉罐被打开,里面的液体发出“呲呲”的声音。

坐在电脑桌前的人操动鼠标点开了某个直播间:“就是这个,自己不露面,但每次选的模特……好像都是从粉丝里抽的。”

“有意思——咦?这个主播不说话吗?”

“化妆直播……为什么要说话?”

“不,因为我之前也看过少天的直播。嗯,怎么说呢,因为那是我看到第一次看个人直播,所以印象深刻吧。”

“搞不好这个美妆博主是周泽楷。”

“……我不反对你的观点。”

『好啦,睁开眼睛看看吧。』一个发育完全的男性声音从手机里传出来,而模特是小姑娘,所以毫无疑问,这个声音是美妆主播本人了。明明是很舒服的声音,但王杰希怎么听怎么觉得这声音欠收拾。

『呜哇——!谢谢你感觉镜子里的自己太可爱啦!好害羞但真的太可爱啦!杰西卡我爱你!!!』 视频里的小姑娘跑出镜头,应该是去抱了抱美妆主播。

“王杰希,”喻文州煞有介事的摸摸下巴。

“嗯?”

“你不是说这个博主是个妹子吗?”

“我有说过吗?你可别瞎说。”

『就是这样,这是这个最后一个直播了,微博发完最后一个教程也不用了。大家要是不嫌弃教程就拿去用吧,然后不要再关注我了再见咯。』

视频里带着兔子面具的主播用轻快是语气说出这句话,然后埋头开始收拾自己的工具。弹幕里不少人都在

『杰西卡不要走啦!』

『杰西卡为什么要走呢?是不开心吗?』

结果那人很没良心的哈哈大笑起来:“哪有不开心!我就是太高兴了!”

“我找到真爱啦!”

『诶!!!失恋了啊我们!』『太过分了!找到真爱结果现在才告诉我们!』『杰西卡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你现在还怎么让我拿着你的照片舔?』

喻文州沉默了好久,终于憋不住问了一句:“这人……取名字很有针对性啊。”

“……”

“他怎么不叫eye呢?”

“……”

“但我的真爱好像走了,我要去找他了。”美妆主播扣好盒子,“感谢妈妈提供的化妆品。”

『呜哇!羡慕杰西卡的真爱!一定是个可爱的女孩子!』

“不一定哦!说不定是个帅气的小哥哥呢对吧!”这次说话的不是播主本人,而是他请来的小模特。王杰希听这声音,感觉有点熟悉,不对!应该是太熟了!这个模特根本就是

“话说回来杰西卡……哈哈哈哈这名字一点都不适合你诶!你怎么不叫eye呢方副?”

柳非!

“是柳非吧,你们队里的神枪手。少天经常说她是你们的对蓝雨的最强宝具。”喻文州说着又转了几下手里的笔。

5.

距离上一次王杰希去喻文州家已经过了一个季度了,这段时间里王杰希频繁的变更居住的地方,从广州喻文州的家里一路蹭回到北京自己的家里。

屋子有一段时间没打扫过了,灰尘积了快有一毫米那么厚。王杰希掀开事先用来防尘的布块,然后打了个电话请了家政公司的人来打扫,而他自己则是在人来了之后到了小区附近的一家咖啡馆里,点了一壶果茶就开始休息。

他仔细回想了一下,去年自己为什么要想着出门到处逛,但想了半天也没有个准确的答案。

是发现自己状态开始下滑了吗?是新的队伍已经能独当一面了吗?是b市的冬天太冷了还是这里的空气质量太差了吗?还是说…… 王杰希颇为烦躁的抓了把头发:“啊……这都什么个事儿啊!”

“什么个事儿?我不在的日子里辛苦你了吧。”另一个声音从身后的沙发传来,接着是一个挂着素戒的项链被抛到王杰希的怀里。

“怎么样?都单身多少年了,考虑一下我不?”说话的人在说这句话时语调轻快,尾音还调皮的往上扬。

王杰希拿过瓷杯里凉透的果茶一口饮尽:“呵——就你?哪儿来的自信啊方大爷?”

6.

方士谦是被王杰希设的五点半的闹钟给叫醒的,看着身旁睡得死死的王杰希,方士谦叹了口气还是认命的起床出门买包子豆浆。

方士谦刚刚离开床,上一秒还在侧身乖乖睡着的王杰希就十分霸道的把另一半边的床全部霸占完了。

“也就我还能忍得了你这肥宅了……你说你啊?呸!你说我当初怎么就一股脑的喜欢你了呢?”

“就王八看绿豆看对眼了呗。行了别吵吵了,赶紧着 买早饭去,别打扰我睡觉……”

“行行行,那您先睡吧啊。要豆浆不?”

“可乐……”

“没有,豆浆豆汁,利索点儿选一个!”

“带点鸭肝回来,方德胜喜欢吃。”

“……豆汁是吧,知道了。”

end.

方德胜是老王和谦谦养的猫猫。

评论(2)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