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糖

热心市民小糖
私信前请看置顶哦

【地笼】龙爹好社会啊(ABO)

现代AU,abo世界观。

又名:天大的误会

 


 


1.(敖广)


我今天上午分化了。


其实拿着那个体检单我是拒绝的,我觉得我怎么也得是个Alpha,但是万万没想到的是我分化成了beta,信息素还是麻辣小龙虾味儿的,还挺浓。


有点刺激,我坐在医院外的长椅上点燃了一根烟,很认真的想到了一个严肃的问题,那就是我可能不能嫁给,不对,是可能会打不过隔壁那个长了一张勾的小姑娘们春心荡漾的脸的混账了。


想想还有点羞耻,毕竟我高一那会儿还曾经对他说过什么“昊天小美人,我肯定会是alpha你以后就嫁给我吧。”这种臭不要脸的话。


不过体检单上大写的BETA好像也不会骗人。我把体检单子胡乱的揉进口袋里,低着头离开医院。


隔壁那个混账玩意儿叫昊天,天生就长了一副迷倒万千少女的脸,我从十一年前他刚搬过来的那一天就对他怦然心动了。


他要大我五岁而且上学早,也就是说我刚刚读小学他就小学毕业了,等我考入他所在的中学的时候他也已经顺利的考入外省的大学去了。


他考的大学有点远,我们之间隔了大半个中国,大学第三年他还申请了留学生跑出国了,所以当我提着一大堆东西去找他的时候发现我们已经不是隔着大半个中国这么简单了,我们**的是隔了半个地球。你可以这么想,比如我在零度经线上喝茶,他就在一百八十度经线上划船。


 


我停下了脚步,倒不是因为想到什么,而是发现了公园的空地上有一根已经没有用了的电线杆。


想盘!


其实我也觉得很奇怪,我从小就对柱子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情感,看到就很想盘。想想小时候和弟弟们一起打篮球,我看着篮球架后二话不说,揣着篮球就往上面爬,然后顺利的把球扔进篮筐里。


结果被我弟的哭声引来的我爹训斥了半天。


今天也是一样,我快速的爬到了顶端,开始站在电线杆顶吹风。说到这里我不得不夸一下自己,高中被关了三年我的敏捷度居然丝毫没有降低,想到这里还有点小激动呢。


“嗷……”


“嗷……”


“……嗷……”


我有点不耐烦的低头:“嗷什么嗷!你属狗……”


我感觉风停住了,我被冻在了半空。


下面那个人他,他为什么,


他为什么!


为什么要穿着一身反光的衣服?


不行那个反光晃得我眼镜疼,我先下去再说。


“别跑!等我下来收拾你!”我一边爬一边放狠话。


爬到一半的时候好像什么东西从口袋里跑出去了,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下面那个反光男已经捡了起来。


 


“啊,新分化出来的beta。”


 


如果可以选择,我希望今天我就不出门体这个检。


 


 


2.(昊天)


这次回来我的主要目的,是借着探亲的名号趁机把暗恋了我很久的小龙小弟给追到手。其实我是不介意他是alpha的,因为感情这种东西是不会被任何事物所阻隔的。


但我现在很慌,因为我在电线杆下把敖广找到了,你说巧不巧,我今天刚回来就遇见敖广在盘柱子。


不过我慌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我发现了他的第二性别,他这么个要面子的小完蛋货肯定会恨死我。


果不其然,他一把抢过我手里的单子就跑了,就是没跑两步又气呼呼的跑回来给了我两拳。现在更尴尬了,我晚上还约了他们一家来我家吃饭,怎么办?


想想当年,敖广第一次见到我的第一句话就是:“我要把你娶回家做媳妇儿!”真是个直率的小子我喜欢,啊不是不是,我很欣赏。


不过现在看来他可能娶不了我了,我大二的时候被确定为健康合格的alpha,beta娶alpha这个说法还从来没见过 。


不过……也不是……也不是不可以……试试嘛。


 


3.(敖广妈妈)


儿子从回来情绪就不太对劲,我想去安慰他结果他到是把房门反锁了。


唉,我这个暴脾气,当即就一脚踹开了儿子卧室的门。这一看,发现我的宝贝儿子哭的涕泗横流。


“宝宝不哭宝宝不哭,告诉妈妈发生了什么呀?有人欺负我们家小宝贝了吗?”我抱着他安慰了半天,结果他哭的更厉害了。


但从他的哭腔里我大概明白为什么了,他没被分化成alpha正难过呢。不过如果是beta应该不至于那么难过,所以我大胆的退测,我的儿子应该是被分成omega了,唉我苦命的儿,不过没关系,就算是omega我儿也一定是omega里面只能打的那个。


于是我安慰他:“没事,咱们可以寻个上门女婿来帮你管内,你爹的青龙帮以后肯定还是你来当家。”


他哭的更凶了。怎么办,好急哦,等会儿还要去隔壁昊天家吃饭呢。


 


 


4.(昊天妈妈)


昊天说今天他就回家,让我们在家里准备的丰盛点,说是希望能请隔壁敖叔叔一家来吃饭。嗐!他这话什么意思他爸爸不懂我能不懂吗?


“你说咱们儿子这是什么意思?回来不说请亲戚聚聚反而先请邻居了。”孩子他爹拿着报纸带着老花镜缓缓开口问道。


“醉翁之意不在酒呗,”我放下手中的放大镜,“咱儿子这是在追儿媳呢。”


孩子他爹吓得报纸都掉到了地上“他喜欢老敖家媳妇??!!!”


 


“……”


“是敖广。”


 


说到敖广我就不得不多说一下了,他可真是个好孩子,昊天中学那会儿我们就从来没有因为他的早饭和放学问题操过心,因为每天早上敖广都会带着四个包子七点准时敲门,然后昊天就顶着他那顶鸡窝头跑去跟人小弟弟要吃的。晚上放学也是敖广跑到中学门口去等他,到高中那会儿,小家伙更是每天九点四十骑着自行车出门跑到昊天的高中门口去等他。


这样的情况一直是持续到昊天高考完才结束,因为后来昊天考了别省的大学去。


 


孩子他爹被我指使去买鱼了,我正坐在客厅里边看电视边折菜,就在这时候敖广妈妈来了。


她给我带来了一个天大的好消息!


他们家小敖广是个omega!这不就是!不就是上天注定吗!天赐良缘!要不今天就把事儿办了吧!


不过来告诉我消息的敖广妈妈显得有点难过,她说她家的小敖广因为这事在家里哭的可伤心了。


我安慰她说可不是嘛,你看你家小广从小就那么厉害,你们把他教的又那么优秀,可能从小就认定自己是alpha,现在落差太大了也正常嘛。


她点点头,说不知道该怎么安慰自己的儿子,说毕竟这事换谁身上都不太好受。


正在这时昊天回来了,他穿着一披着一件驼色的大衣,里面穿着一件超级反光的衣服跟面镜子一样,手里提了好几个礼物袋。


“爸妈,我回来啦。”


我灵机一动!这不是机会吗?只要这次机会把握住,那么可爱又懂事的小敖广很快就能嫁到我们家来了。


于是我接过儿子手里的口袋,把他堵在门口。“你敖广弟弟今天被分成omega了,你快去安慰一下他。”


“可是……”


“有什么好可是的,你忘了你敖广弟弟以前多喜欢粘着你了?再说了,你不是个alpha吗?安慰一下受伤的omega不应该吗?”


看着儿子敲响对面门的身影,我美滋滋的跟孩子他爸分享了这个好消息。


 


 


5.(昊天)


虽然敖广给我开门了,但是


我现在更尴尬了!


谁能告诉我敖广那双红红的眼角是怎么回事!还有被扯开到胸口就停下的衬衫领子!还有夏威夷特色的大裤衩!你刚刚盘柱子的时候不是这身打扮啊敖广!


“你……还好吧?”我小心翼翼的问。


他回头白了我一眼:“好个屁!你是beta你试试?”


“多大点事儿,等你考入大学了还有一次体检,到时候是省三甲医院给你做体检,你有没有想过这次是地方医院失误给你弄错了?其实你也是个alpha呢?”


他顿了顿,随后一脸怀疑的看着我:“真的?”


“真的,骗你我就没小孩儿。”


“别……别发这样的誓。”他估计是被我吓到了,不过也是,我自己也被自己吓到了,太狠毒了!


 


总——的来说,敖广还是很好安慰的。我见他收好眼泪后,从外套口袋里摸出一个小盒子递给他。


“什么啊?”他拿纸胡乱擦着鼻涕。


“之前你不是说想要脑袋那么大的海螺吗?没找到,只找到这个拳头大小的,”我清了清嗓子,“但是不要小看了这枚海螺,左旋的很难找的。”


“可是……”敖广闭上眼睛像是做了很大的一个决定,他艰难的张了张嘴巴,“可是我主要是想用它来打架……”


“……”


 


“啊,嗯……左旋的,看起来更厉害点。”我安慰他也安慰自己。


 


算了,重新规划一下追他的计划吧。


 


 


6.(昊天爸爸)


老婆告诉我隔壁青龙帮的小太子是omega,她想撮合一下小太子跟昊天,我觉得她太心急了。


我买完鱼回到小区就有人不停的跟我道贺,什么“恭喜啊老首长”,“强强联手,老首长就不用愁后辈了”,“老首长!我二姨的女儿的外甥的表姐的妈妈开了一家幼儿园,设施齐全,可以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


我觉得有点奇怪,昊天前不久才找到工作,连个恋爱的苗头都没有,怎么就帮我考虑到孙子这一步了。


直到二楼的孙院长跟我道贺说:“恭喜您啊!青龙帮未来的老大给您家里添香火。”我愣在原地摸了半天的脑袋才反应过来,哦——原来他俩这么迅速啊,早说嘛。


我哼着小曲又掉头走向市场,得给小太子买点鸽子和鸡好好补补,孕妇的肚子很金贵,一定要好好养着。别的不说,小太子本身还是很不错的,安分守己的,又不打架闹事,跟我们家里昊天一样,每学期都拿一堆奖状证书回来。


说到昊天,我等会儿真得说他两句,这儿媳都怀孕了,他也得快点安分下来了,老这么在外面忙工作,我的宝贝孙儿孙女要是以为自己没有爸爸怎么办?


 


“老首长怎么又来了?”一个小贩问我,“东西买漏了吗?”


“可不是嘛!儿媳怀孕了得买点鸽子回去炖汤给他喝。”我乐呵呵的回答。


“哎呦,是谁家姑娘这么幸运?方局长家的千金还是刘书记家的小姐?”


我继续乐呵呵的摇头,都不是,他们怎么会猜得到呢。


我示意小贩把头伸过来,他也很懂得把头伸过来,我压低声音告诉他:“是青龙帮的小太子。”


“哦!原来——”


“嘘!”


小贩赶紧闭嘴,然后一脸意味深长的看着手里的鸽子。


 


 


7.(敖广)


我现在坐在昊天家的餐厅里吃饭,不得不说阿姨做的饭真的很好吃,至少比我妈做的好吃。只是有点奇怪的是他们硬生生的把我爹从我旁边赶开,换成了昊天,还单独给我煮了一大碗鸽子汤。


昊天他们家虽然说当了这么些年官,但是家里的装修到是很朴素,跟我爹一口气买下三层再打通修成跃层的暴发户行为完全不同。我没有说我家是暴发户,我是说我爹的审美很暴发户,比如浴室里浴缸旁边有个小男孩儿尿尿的雕塑,和一大片米白色瓷砖中间突然镶一块彩色裸体美女的瓷砖。


阿姨一直和我妈兴奋的聊着什么,叔叔则是一直拉着我爹喝酒,叔叔看起来很开心,但我爹看起来状态有点迷,可能是公司里事物繁多吧。


昊天见我吃的差不多了,就对我说:“要不我们出去聊了?”我想也没想就答应了。


六月的风虽然不算热但已带有暖意,吹的我有点晕乎乎的。


昊天他找了个椅子坐下,我也跟着坐过去,随手从包里摸出一包烟。


我把烟递到他面前,没想到他直接一把把烟夺走了。


“喂!你”我惊的直接跳起来


“嗯?我怎么了?”昊天笑的一脸欠揍。真想不通为什么他高中那会儿会有那么多人喜欢他。


他把烟收进上衣口袋里,又拉我来坐下:“你以后别抽烟了。”


“我有烟瘾。”


“小孩子家家哪儿来的瘾。”他又做出一副大人的表情, 搞得好像他真的大我很多岁一样。


他又问:“考哪儿啊?”


“就咱们省的大学呗,我成绩本来就不行考你那个大学太难了。”


“你没必要样样学我的,”他抓抓他那个鸡窝头,“本省也很挺好,我就在省会工作,还可以随时照顾你。”


 


 


昊天长得是很帅的,月光下他的五官显得柔和了许多,我情不自禁的抚上了他的脸,软软的还挺舒服,我忍不住又多捏了几把。直到昊天开始反捏我的脸时我才反应过来,捏过头了!


“我要是个alpha肯定不会放过你。”我松开手伸了个懒腰,侧过头看时到他也正看着我,笑的非常温柔。


我记得高二时候同桌告诉我,他和他女友就是在这样昏暗的美好的夜色里第一次触碰到了对方柔软的双唇。我痴痴的望着昊天那双会包含着深情的眸子,在心里那种无法言说的悸动的怂恿下缓缓又包含期待的闭上了双眼。


不过我没等来想要的,就等到昊天一句,


 


“敖广你这个'不会放过我'用的太吓人了……”


“……”


 


昊天,老子这辈子都不会放过你了!你以为你失去的是一次机会吗?你错了!


你失去的是纯情beta的一次'差一点'和心动!


虽然生气,但我还是控制住了我自己,于是我笑了笑,说:“我以后注意。”


 


语罢,我一脚踢断了长椅。


 


 


8.(敖广爸爸)


怎么回事?为什么我一从公司出来就不停的有人祝贺我当外公了?我家阿广还没成年呢。


为什么邻居家昊天的家长对阿广的态度那么奇妙?


为什么他们在聊孙子?什么孙子?你们昊天有孩子跟我们家阿广有什么关系啊?孩子他妈你怎么也在聊这个?


昊天他爸爸为什么一直再跟我强调照顾孕妇啊?


omega?阿广不应该是alpha吗?


我现在完全搞不清状况,关键是阿广还跟昊天那小混账玩意儿跑出去玩儿了。


 


————tbc————


第一次写地笼最近又在换文风(不然写不动),有点紧张希望大家能喜欢www


评论(11)

热度(5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